锦玉川

月亮十六圆。

风儿,萤火虫,万家灯火

今儿的风甚是喧嚣[旺柴]

鹿芷:

【禁止上升三次!!!谁上升谁数学考试次次不及格!!!】


【是一个十分失败的疼痛文学】 


【文中主角为第三人称,可自行代入】


  


风掀起窗帘,将案上的卷子掀了个角,他拿起手机打开了与他的对话框。


“今儿的风甚是喧嚣。”想了想,还是没有发送。


自嘲的勾勾嘴角,是挺中二的,倒也符合他们的关系。


 




他重新拿起书桌上的书,


“妈妈,我将变成萤火虫。”是章北海。


不由自主的,他又想起了他。


他看书一向平平淡淡,倒不是剧情没有起伏,只是无法体会另一个世界里的爱恨情仇。


倒不如先过好自己的生活。他想。


但他不一样,他会为书中人物而牵肠挂肚,会在课间对他唠唠叨叨地抱怨书中人物清奇的脑回路。


又是他。


心情没理由的烦躁,他望向窗外,清风拂面,好歹是放松了些。


看着窗外的一片漆黑与夹杂着的灯火,他心里突然想到了一个词。


“萤火虫”。


 




手机是放不下了,他无聊的翻了翻朋友圈,是一条有些矫情的情话——你是万家灯火。


害,这群女生还挺文艺。


不过,总比风儿喧嚣好多了。


要说自己也是读过一众耽美的人啊,怎么就一句话都想不出来了呢?


他嘀嘀咕咕的抱怨“万家灯火有什么好的,谁要那么多人啊,俗气” 还是不讲理。


“算了,不管了,睡觉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,我睡不着啊,我憋的太难受了,我到底要怎么和他说啊!!!”


他点开另一个群聊,啥都没看嗷嗷叫了一通。


Q:说实话。


L:你是不是找错群聊了。


完了,功亏一篑。


 


是的,从寒假以来,他一直都在躲他。他删除了和他的对话框,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他,单方面斩断了和他所有的联系。


过长的假期让他有太多时间来胡思乱想,甚至有些猜不透他的心思,他终日惶惶于现实与幻想重叠的那一瞬,就像是本该毫无交集的两根直线突然产生了交点,让他无从下手去理清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

闷着总归是要出事的,于是L和Q就光荣担当了他的树洞。


可惜啊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
Q:加油吧!奥利给!


L:面对吧!我们为你祈祷!


。。。有什么用啊淦,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
他绝望地闭上了眼,任凭风吹在脸上,心里却是百感交集。


他不想去面对他,不想让他窥到心底,但如果他没开口,那自己曾经的幻想,就再也不可能与现实相交。


 




电话声起,是他。


 




“今儿的风甚是喧嚣。你怎么不找我了?”


“嗯。。。我想和你说点事儿。”


   坦白,赌一把


“先别说。看外面,月亮。还有路上的灯。”


“看见了。”


“你说它像不像是书里写的萤火虫。”


“我又没见过萤火虫。。。”


“那么,能不能赏个脸,我来做你的萤火虫。”


“你不是萤火虫,你是万家灯火。”


   赌赢了。


【完】


 


 


彩蛋???(和游移的月亮的联动):


Q:快看月亮!!!


L:知道了,反正你是温柔乡。



评论

热度(9)